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兩岸政策 夏立言:不挑釁最基本原則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的兩岸政策,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24日表示,那是最基本的原則,本來兩岸關係就希望和諧地往前推進,不挑釁是最基本的做法。

蔡英文22日說,台灣需要穩定的兩岸關係。若當選,她的兩岸政策將「有溝通、不挑釁、不會有意外、持續維護兩岸穩定」。

夏立言與交通部次長吳盟分24日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報告「海峽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飛安協議),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夏立言指出,飛安協議在今年8月簽署、9月經過行政院會通過後,就送進立法院備查。但後來立法院有黨團提議改成審查,按照過去立法院在審查案件的慣例,因不涉及修改法令的情況下,只要經過一段時間,還是可以生效,這是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過去像是地震、氣象協議的生效,也是同樣的方式。

夏立言強調,因為飛安協議送到立法院已經快要超過3個月,這個案子攸關飛航安全與一般人民的權益,希望它能盡快生效,所以特別來向王金平報告。

吳盟分表示,飛安協議主要是在飛航安全與服務品質上,所有的航空公司都非常期盼,民眾也非常期待。在協議簽署後,陸委會也做民意調查,支持度達到79.2%。吳盟分說,飛安協議對兩岸的航空公司、人民往返以及所有維修業,都有正面效益,希望這個大家都在等的協議,就盡快讓它生效。2015/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