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辯論會 王如玄為軍宅案鞠躬道歉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26日電視辯論會第一階段申論時,談及軍宅案時,特別走下講台,鞠躬道歉。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下午2時在三立電視台登場,王如玄申論時指出,她年輕時不相信政治,參與婦女運動、社會運動,這是她選擇照顧弱勢的方法。但參與殺夫案鄧如雯的辯護後,她發現透過政治改變制度,才能發揮更大力量,之後推動家暴防制法。

王如玄談及軍宅案時表示,她從來沒有要接受任何人便宜,但她近來走訪眷村,深刻了解有些老榮民當年的處境。談到此事,她特別走下講台,再度鞠躬道歉。2015/12/26

為眷改宅道歉 王如玄:沒有要佔便宜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26日再為購買眷村改建宅鞠躬道歉;她說,她真的從來沒有要佔任何人的便宜,請大家給她機會,「我還是那個義無反顧、全力以赴的王如玄」。

四報一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中央社)與公共電視、三立、沃草與Google等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辯論。下午2時在三立電視台舉行。

王如玄在申論時說,她是一名律師,20幾歲參與婦女運動,年輕時的她不相信政治,選擇參與婦女運動成為義務律師,之後替鄧如雯辯護,改變了她對政治的看法。她指出,她以律師身分幫助鄧如雯,但是窮她畢生之力能幫多少個鄧如雯?因此她開始明白政治的力量,透過政治改變制度才能發揮更大力量,她決定走出法庭,推動立法。

王如玄強調,對她而言,政治不是勾心鬥角、不是搶新聞版面、打口水戰、抹黑對手;透過建立制度及國家資源的分配,讓更多弱勢被看到、被照顧,這是權貴者難以理解的,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生命經驗。

王如玄表示,不論在民間或從政,她都全力以赴,推動制度。有的人是富二代,有的人是官二代,但她不是,她是勞二代、勞工第二代、勞碌命第二代,大家可以說她太雞婆,她看到需要關懷的人,就是無法撒手不管。

王如玄指出,身為一個法律人,她黑白分明,但經過這次選舉,她發現很多事不是非黑即白。購買眷村改建宅,對很多人來說,在道德上是不能接受的,她自己也過意不去,可是她真的從來沒有要佔任何人的便宜。

王如玄說,這幾天,走訪眷村時,一些老伯伯跟她聊到他們剛來到台灣時的生活經驗,他們說,他們剛到台灣來的時候,一無所有,有時一餐連一個饅頭都沒有,對他們來說,這片地,這是他們唯一安身立命的地方,眷改宅被用來作為投資理財的工具,他們情感上很受傷;「我覺得我很抱歉」,要誠摯地跟他們說對不起。王如玄隨後走下講台,鞠躬道歉。2015/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