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悶壞崩 蔡批朱馬放棄了台灣人民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7日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總統馬英九一樣,「離人民非常遙遠」;「台灣人民從來沒放棄,是你們放棄了台灣人民」。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7日下午2時於公視登場,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親民黨3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就政見交鋒,並接受媒體代表提問和交互詰問。

蔡英文申論一開始就說,前兩天的政見會與剛才她聽了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申論,尤其朱立倫的申論,證明一個執政黨或一個政治人物,不管他們做得再怎麼差,只要自我感覺良好,都可以編出美麗的謊言,可以開出美麗的空頭支票。2015/12/27

蔡英文批國民黨執政定位:悶壞崩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7日批評中國國民黨執政8年歷史定位就是悶、壞、崩,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規劃經濟政策的人,和過去8年來把台灣經濟搞壞的人就是同一批人。

蔡英文說,朱立倫的申論證明兩件事,第一件是一個執政黨或政治人物做得再怎麼差,只要自我感覺良好,都可以變出美麗的謊言,開出美麗的空頭支票;第二就是朱立倫和總統馬英九一樣,離人民非常遙遠。

蔡英文指出,她在日前的政見發表會提到中小企業第二代困境,朱立倫的反應讓她很訝異,聽到人民掙扎困境,不僅沒反省反而責怪人民不夠努力、自我放棄,「一個執政黨對人民痛苦無動於衷到這種地步,這是台灣的悲哀」。她說,台灣人民從來沒放棄,是國民黨放棄台灣人民。

蔡英文強調,馬總統在2012年就職時說過,不會把燙手山芋和沉重包袱留給下一代,但這幾年執政的國民黨留給台灣的是正在衰退的經濟環境和瀕臨破產的年金體制。她說,馬總統說要讓台灣逆風高飛,現在台灣還在逆風沒有高飛,台灣社會經濟出現悶、壞、崩這幾個形容辭,這是國民黨執政8年歷史定位,台灣過去苦過,但沒像現在這麼悶過。

蔡英文批評朱立倫提出的三策和三弓四箭,「這些口號很新鮮,實際情況是幫他規劃的人和過去8年來把台灣經濟搞壞的人是同一批人」,三弓四箭的主張就是繼續做代工、降低成本、台灣經濟和大陸經濟綁在一起,「簡單說就是馬政府過去政策延續,救台灣經濟,過去馬政府做不到,朱怎麼說服台灣人他也做得到?」2015/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