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客家票超過6成 葉菊蘭很樂觀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蔡英文客家後援會總會長葉菊蘭28日說,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勤跑桃竹苗,「客家庄拿到超過6成,我個人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葉菊蘭表示,蔡英文非常認真地勤跑全國各地,2012年在客家地方輸了將近40萬票,這個地方本來就是7比3,藍七綠三的地方,但是「今年一定可以翻轉過來」。

葉菊蘭指出,蔡英文身為客家女兒,分享自己50歲以後才學講客家話,蔡英文的父親是住在都市的客家人,蔡英文跟現在第二代、第三代客家小孩一樣,沒有機會學講客家話。

葉菊蘭認為,蔡英文向客家鄉親提到,一旦執政,會把客家話當成國家的語言,跟河洛話、原住民話、北京話,都是國家的語言,每個人的母語都可以得到充分發展的機會。

葉菊蘭強調,蔡英文提出非常多客家政策,例如讓年輕人回鄉的一條路、浪漫台三線等等,打動客家人。2015/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