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我的責任是幫台灣解決問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日說,幾個世代以來有個共同情感,把大家緊緊連結在一起,那就是對這塊土地的愛,「我知道我的責任,我要幫台灣解決問題」。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下午2時在三立登場,辯論發言順序,依抽籤為中國國民黨朱立倫、親民黨宋楚瑜、民主進步黨蔡英文,3人接受公民提問並交互詰問。

蔡英文在結論時指出,以已逝的音樂家蕭泰然曾被國民黨政府禁止入境15年為例,有家歸不得的台灣人,只有機會坐飛機飛越台灣上空,才能看見朝思暮想的家鄉,看見台灣曾經是一件非常困難且心酸的事。

蔡英文表示,幾年前有部紀錄片叫「看見台灣」,透過空拍,導演齊柏林讓大家看到台灣自然之美,也看到台灣千瘡百孔的環境。

蔡英文強調,一樣是從天空看台灣,上一代的人因為深愛這個故鄉而充滿鄉愁,這一代的人因為深愛故鄉而充滿焦慮,不管鄉愁還是焦慮,幾個世代以來有個共同情感,把大家緊緊連結在一起,那就是對這塊土地的愛,「我知道我的責任,我要幫台灣解決問題」。201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