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語錄 以往拒絕對話 現在想到「要團結」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日表示,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過往拒絕朝野對話,現在選總統改口願意朝野協商,是否「換了位置就換腦袋」?

陳以信說,油電價格、陸軍中士洪仲丘案,政府積極回應人民訴求,蔡英文豈能恣意批評政府聽不到人民聲音?

蔡英文2日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中,以油電價格調整、洪仲丘案與食品安全問題等批評政府,陳以信表示,民國101年5月政府推動「油電價格合理化方案」,是建立油電價格「市場化」重要改革,油電價格決定回歸市場機制,不再受政治干擾,具穩定民生物價重要貢獻,全民受惠,實施前已接受各界建議作必要調整,減少衝擊。實施以來雖仍有批評,大多民眾已能接受。

他說,洪仲丘發生不幸後,軍方懲處10多名相關官員。軍事檢察官20多天後起訴被告、政府1個月完成軍事審判法修法,軍法案件移由普通法院審理,總統馬英九兩度前往探視家屬。

陳以信指出,頂新黑心油事件發生後,政府立即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強化源頭管理、分流與三級品管,以加強稽查、快罰與重罰措施,遏止黑心廠商不法行為。

蔡英文要「建立朝野協商機制」,強調責任「就是讓台灣更團結」部分,陳以信認為,蔡英文的說法「非常諷刺」;馬總統多次表示希望「朝野對話與合作」,但蔡英文自99年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辯論失利後,一再拒絕再度與馬總統對話。他說,103年7月行政院舉行「經貿國是會議」,蔡英文拒絕讓民進黨參加,還堅持民進黨要獨辦「公民經濟會議」。連最近「馬習會(馬總統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馬總統願意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蔡英文也要民進黨杯葛到底,不讓馬總統為國家建立重要憲政慣例。

陳以信強調,為何蔡英文過去一直堅拒朝野對話,現在為選總統,就改口說願意朝野協商?為何蔡英文的說法「前後矛盾」?是不是「換了位置就換腦袋」?

陳以信說,蔡英文現在才想到「台灣要團結」,過去7年多來,民進黨與台灣團結聯盟曾93次霸占立法院主席台,以少數霸凌多數方式癱瘓國會議事,一再製造社會衝突與對立,為何蔡英文這些年來都沒想到國家需團結?為何非得等到選總統,才肯承認國家需團結?

陳以信表示,蔡英文口中說要「團結」,但元旦升旗時,唱中華民國國歌又故意唱不齊全,兩句沒唱,蔡英文怎麼有資格號召全體國民「團結」?如果未來國民中、小學生升旗時,都學蔡英文不唱國歌前兩句,這樣會讓中華民國更團結嗎?201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