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出師有名 軍公教聯盟黨反蔡誣衊遊行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蔡英文稱軍公教是「改革的夥伴」,卻又以「潛藏負債」、「四大基金未來15年內陸續破產」的錯誤說法,誣衊軍公教,軍公教聯盟黨昨 (8)日下午發起反誣衊遊行,逾百名支持群眾赴蔡英文競選總部,吹響羚羊號角,高喊「選前騙說是夥伴,選後就要砍過半」,抗議蔡英文是「空心蔡」講空話,選前用「改革夥伴」敷衍軍公教,選後再追殺軍公教。

軍公教聯盟黨主席李延禧高呼「夥伴來了,蔡英文踹共」,他說,面對年金改革,「蔡主席不瞭解,又不做功課」,是不負責任的做法。「蔡主席不要被銓敘部、主計處騙了!」他強調,「潛藏負債是騙局,用退撫基金護盤是肥了財團、瘦了軍公教」,就算國安基金要護盤,也必須向退撫基金「借款」,並且依法給付利息。

李延禧進一步指出,銓敘部引用的退撫基金精算報告,通篇採用錯誤數據、錯誤的運算方法,然後再用「潛藏負債、年金破產」來污名化軍公教,令人不耻。他要蔡英文講清楚、說明白,「民進黨到底要不要軍公教?」不能只會敷衍閃躲,必須真心誠意面對軍公教「改革的夥伴」。

8日的遊行抗議活動是選前軍公教警消支持者大團結,「台灣退休警察人員權益促進會」理事長謝庚霖領唱「警察進行曲」,向現場執勤員警致敬,熱血澎湃感染力十足。謝庚霖質疑,過去每一次群眾運動警察流血流汗,「警察真的累了,但是將警察退休年齡延後到55歲,請問警察要如何與流氓搏鬥?退休警察的生計誰來照顧?」他說出所有警察的心聲,「警察要執法尊嚴、要工作權」。

高雄巿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王新昌呼籲「一法三原則」,認為軍公教年金改革要遵循「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以及「法律不溯及既往、信賴保護、平等對待」等三項原則。王新昌痛批「空心蔡的政策牛肉是什麼?」他說,軍公教警消和農漁勞工都是一家人,任何一個族群都不應該被歧視、霸凌,而且軍公教警消要的是公平正義的年金改革,今天,軍公教警消將不再沈默,更拒絕民粹羞辱。

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達佶祐‧卡造是警大23期畢業,他說,蔡英文自稱有四分之一的排灣族血統,今天他代表真正的排灣族要求政府應該向原住民道歉,推行不當政策讓原住民土地、原住民母語嚴重流失,政府應該還給原住民公道,訂定相關補償措施。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陸炳成將軍激動吶喊「中華民國萬歲!」他說,軍公教最愛的是中華民國,今天年金要改革,「但是軍公教警消功在國家三十年,絕不接受民粹式的羞辱」,他呼籲讓軍公教聯盟黨進入立法院,改變藍綠惡鬥的生態,才能維護軍公教尊嚴。

隨後李延禧率支持群眾前進行政院,向毛治國喊話,他痛批「馬政府說軍公教是米蟲、是既得利益者,卻對總統、副總統等高官沒有列入改革對象,不聞不問」。李延禧說,「軍公教年金不會倒,政府不要再拿潛藏負債騙人」,軍公教警消已經覺醒,軍公教聯盟進入國會,就是要用專業揭穿這場年金改革的騙局。今天現場抗議群眾多次向執勤員警表達謝意,充分展現軍公教奉公守法的特質,是相當難得理性平和的陳抗活動。2016/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