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面對習怎辦 蔡:溝通溝通再溝通
【本報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赴南投開記者會,原不受訪,但因半島電視台記者被絆倒,她停步關心。外媒趁機問她如何面對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蔡英文說,溝通、溝通、再溝通。

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路」黃金週行程,上午赴南投中興新村,召開「海外返鄉,點亮台灣」記者會。

民進黨未安排蔡英文受訪,蔡英文進場時,媒體高喊「會不會擔心不分區席次下修?」、「主席妳的母親被謠言中傷,妳要呼籲不要打負面選戰嗎?」,蔡英文只向媒體揮揮手,沒有回答。

由於蔡英文一行穿過草坪,走向會場,沒有走在石子路上。媒體又喊「主席妳這樣踩草皮耶」,蔡英文這才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但腳步仍未停下。

記者會結束後,蔡英文離場。媒體又一陣追逐堵訪,半島電視台的記者不慎被絆倒。蔡英文扶起記者,問他還好嗎?外媒抓住機會問她,台灣政治長期由男性主導,如果蔡英文選上總統,會有什麼不同?蔡英文則說,「這至少能證明,這個地方重視也會進一步達成性別平等」;外媒再問她,和中國的關係,如何面對習近平?蔡英文說「關鍵在於溝通,溝通,再溝通」。2016/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