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太平洋線電纜部分董事非法召集董事會無效
(台北訊)太平洋線電纜公司董事長仝清筠今天針對部分董事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表示,依公司法規定董事會須由董事長召集,因此他還是董事長;他已向法院聲請對非法召開董事會所做決議執行假處分。

仝清筠說,12月4日他原本要召集董事會,但因故取消,並已發出延會通知,當天部分董事自行召開董事會並選出李超群為董事長,甚至決議由董事孫道亨接任總經理,均屬無效。

他說,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並未出席12月4日的董事會,但委託董事李超群代為出席,仍應該是整個事件的核心人物。

仝清筠激動的說,他願意依法召集董事會,在合法的董事會投票罷免他董事長職務,將會欣然接受。

他指出,12月4日部分董事非法召集董事會決議改選董事長,12月5日就將內容報到經濟部商業司,商業司竟然不查讓其變更登記,對此,已向商業司要求更正,並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不承認非法召開董事會所做決議。

仝清筠認為,孫道存、李超群、鄭超群、苑竣唐、孫道亨在最近這個時點想改選董事長,目的是想掩飾其擔任子公司董事長潛藏的問題,尤其是這些人向太電海外債權人聲稱是多數董事,拒絕承認太電與海外債權人所簽協議,如此一來太電的海外子公司債務將無法解決,造成海外債權人須向台灣太電母公司求償,太電台灣的債權銀行為保障自身權益,勢必向法院聲請將太電公司重整,恐讓有心人士趁機得利。

仝清筠強調,孫家和其他有意罷免他董事長職務的董事股權合計約 2.41% 較仝家的 3.04% 少,根本不是多數;況且太電今年前10月獲利以過去5年還好。 2003/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