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04年全球IT市場4大趨勢
回首2003,在飽受經濟低迷的打擊後,全球IT市場再次變暖。整體而言,全球IT市場在這一年得到了長足發展。當然,其中不乏某些血雨腥風。那麽,2004年IT市場將呈現出怎樣的發展趨勢呢?日前,《福布斯》撰文對此進行了分析,並總結爲以下四大趨勢:
四大趨勢:
趨勢1:有增無減
儘管幾乎所有人都在與垃圾郵件作鬥爭,但垃圾郵件的發展勢頭仍然有增無減,甚至遠遠超出人們的想象。到2004年,垃圾郵件的數量有可能達到郵件總數量的2/3。同時,這些垃圾郵件發送者還將在國外設立伺服器,以增加伺服器數量。這使得垃圾郵件變得防不勝防,從而迫使一些大企業被迫放棄使用電子郵件作爲日常交流的主要手段。
趨勢2:可拍照手機令無線運營商失望
在未來幾年內,內置數碼相機的可拍照手機將令無線運營商頗感失望。用戶對一項新鮮服務內容感到習以爲常後,通常會對之失去興趣。而可拍照手機恰恰如此,一旦用戶對其失去興趣,便會將其注意力集中到手機最主要的功能-通話服務上。這種趨勢將始於2004年第三季度,從而將導致無線運營商和手機製造商重新考慮其收入源。
趨勢3:數位標準將完全取代類比標準
2004年,類比攝像機將逐漸消失,DVD播放器將成爲普通日用品,DVD錄影機日益風靡,數位電影開始普及等等。在這一年,幾乎所有的類比産品都將數位化。其中,數位存儲和顯示設備製造商將是最大的贏家。
趨勢4:IT産品及服務價格繼續下降
通常,如果花費1美元的費用購買硬體産品,需要另外6-7美元的服務費用來支援這些硬體。而這一數位有望在2004年降至3-4美元。ECM以區區的6.35億美元收購VMWare恰是這一趨勢的佐證。
關鍵字【跨國事宜】【電子工業】【消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