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和泰汽車年度銷售二連霸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十二月份交通部監理所領牌資顯示,TOYOTA & LEXUS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2003年全年度累計銷售台數達101,832台,再度成為國內2003年年度汽車銷售總冠軍。而且銷售台數,除連續兩年突破十萬台,該公司2003年銷售台數更創下歷史新高,與第二名差距,達到17,395台。

‘03 年國內汽車市場,儘管各廠家先前預估普遍保守,同時更有SARS的影響,但在國內景氣逐漸好轉,且換車潮逐漸出現,及各車廠新車效應下,總市場仍穩定回升;與上一年度相比,小幅成長3.7%,總台數並突破四十萬台,達到413,741台,對連續多年下滑的車市,有莫大鼓舞效應。

和泰汽車公司於2001年開始,以一年發表一款新車的速度,全面更新商品線,成果快速展現。連續三年推出的三款新車:ALTIS、CAMRY、VIOS,’03年分別以29,955輛、23,904輛、21,259輛的銷售佳績,分居三個車級的最暢銷車種,對該公司取得年度銷售寶座有極大幫助。而更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代理的LEXUS高級轎車,在台上市僅短短七年,即成為市場上高級車三大品牌之一,’03年十一月累計售台數,更一度攀升至高級車第二名,市佔率達23%,唯因該公司日本車配額用罄,總銷售台數為5,459台,而錯失排名,但正快速縮小與領先者的差距。而在LEXUS車系中,其LSUV車種RX330,仍以總銷售台數2,593台,成為進口SUV第一品牌,同時也是高級進口車單一車種銷售冠軍。

和泰汽車在歷經一連串構造改革後,’03年可說是該公司豐收的一年,除了取得年度銷售冠軍寶座外,該公司在SSI銷售滿意度、CSI售後服務顧客滿意度、IQS新車品質,均取得業界第一名,同時也在’03年十月取得『國家品質獎』,十二月更在突破什誌的年度調查中,和泰代理的TOYOTA品牌,一舉拉下賓士汽車,成為2003年國人心目中,汽車理想品牌的第一名。至於投資人關心的營運狀況,據該公司內部粗估,2003年該營收預估可突破六百億大關,而稅前獲利上看二十五億,每股稅前淨利超過4.5元,表現亮麗。該公司表示,明年將再推出一款轎式休旅車,相信該款新車的上市,勢必再為該公司掀起另一波銷售熱潮,同時,也將有助於該公司業績的再度成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