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日本開發出免洗內衣及導電性布料
(本報訊)
日本鍾紡纖維公司最近新開發出一種具有導電性的聚酯纖維布料,可以用來生産在無塵工作間中穿著的制服。
新開發的導電性布料是在線料中加入導電物質而製成的,即使反復洗上100次,也同樣具有導電性。電阻值每平方釐米爲100萬歐姆,帶電最大電位不到50伏,可以防止靜電。
這種新布料的價格爲每米700日元左右。該公司計劃明年銷售12萬米,2004年力爭銷售50萬米。

(本報訊)日本內衣大廠郡是公司日前宣佈說,該公司已成功開發出只用水洗就可以洗乾淨的內衣——“環保魔術”內衣,並預定於今年一月正式上市。
郡是公司成功分解棉分子,並加以特殊處理,做成100%棉質的“環保魔術”內衣。據稱,該內衣如果沾上一般皮脂、汗水等污穢,即可不加任何洗滌劑進行清洗。
公司目前開發的有男式和兒童內衣等十四款,零售價格訂爲800~1200日元。以內衣而言,價格雖然偏高,但由於無需使用洗衣粉,因此對於一個日本的小家庭而言,一年約可省下一萬一千七百日元的洗劑費和水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