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本石油化學品公司用歧化技術增産丙烯
(本報訊)
日本石油化學品公司最近正式決定採用歧化技術由乙烯和丁烯生産丙烯。該公司除了利用其在川崎工廠的乙烯和丁烯以外,還計劃利用日本石油公司一家煉廠流化催化裂化(FCC)裝置的丁烯。目前世界上很少有人採用FCC裝置的丁烯作爲歧化技術的原料。  
預計包括貯槽和運輸裝置在內的投資費用將達60~70億日元(妁合5500~6500萬美元)。該裝置將於今年內開始建設,而大部分工程集中在2004年8月裝置的正常停車維修期間,預計裝置的建造將於2005年10月完成,丙烯産量將增加約15萬t/a,從而使川崎工廠轉變成一個丙烯生産中心。  
日本石油化學品公司打算將丙烯出口到中國大陸和臺灣省以及韓國。今年7月該公司川崎地區的工廠已完成了一座分餾塔的建設,從而可使所有産品的純度都達到聚合級。  
目前川崎工廠乙烯生産能力爲45萬t/a,丙烯生産能力爲30萬t/a。該公司計劃通過操作參數的優化使丙烯生産能力增加約5萬t/a,並積極進行市場的開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