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月份美國本土車表現不佳,日本車仍創佳績
(本報訊)
汽車業3日公布元月份銷售狀況,由於美國部份地區大風雪,天候不佳影響業績,美國本土車表現不佳,但日本車仍創佳績。

福特汽車(Ford Motor)元月份新車和卡車銷量減少9.8%,該公司在美國的福特、林肯(Lincoln)和水星 (Mercury)車系品牌新車比去年同期銷售減少20.1%,卡車則減少4.7%,但旗下F-150車系大賣,F系列卡車銷量達到創紀錄的6萬1979輛,增加9.6%。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元月份在美國的銷量也出乎預料之外的疲弱,為29萬9050輛,下滑2%,遠比分析師預估的揚升5%為差。

戴姆勒克萊斯勒(DaimlerChrysler AG)的克萊斯勒(Chrysler)部門則創下連續第四季年率成長的紀錄,元月份銷量增加 9.4% 主要看俏的車種包括道奇(Dodge)的 Durango 多功能車(SUV)和迷你廂型車。

華爾街分析師原本預估元月份新車及輕型卡車銷售年率可達到1660萬輛到1690萬輛,但事實上卻只有1610萬輛,與去年持平。單月銷售113萬輛,下滑0.7%。

不過,少數外國車卻仍有亮麗業績,日產 (Nissan) 銷量增加25.7%,主因是新的Titan小貨車和Armada 多功能車大賣。豐田汽車(Toyota)的小貨車和多功能車也大搶功,元月份賣出14萬3729萬輛,攀升15.8%,只比克萊斯勒少4000輛。但本田(Honda Motor)、福斯(Volkswagen)、寶馬(BMW)和賓士(Mercedes)等外國車銷售仍低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