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全體TOYOTA經銷商獲得ISO14001認證
(台北訊)
為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和泰汽車公司推動所屬全省八家經銷商進行各項環保工作,同時於2003年11月取得環保ISO14001認證,並於今年2月25日,假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全體經銷商聯合授證儀式。ISO 14001是由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tandardization)所制定的國際環境管理標準,藉由系統化PDCA動態循環的環境管理方法,促使企業積極有效的保護地球環境,達到企業「永續發展」的目的。

和泰汽車為順應同時參與綠色潮流,積極配合國內環保法規、日本豐田汽車“地球環境憲章”要求,不斷朝向生產活動、產品及服務皆能符合環保而努力。如目前該公司多款銷售車種:Camry、Altis及Vios等,使用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並配合先進自排變速箱、車輛重量輕量化,達到低油耗目的,以對地球溫室氣體減量貢獻一份心力;使用可回收再生材質做為原料,減少廢棄車輛所造成的污染;自排變速箱油、水箱水等均使用最新技術,以減少更換頻度,有效達到廢棄物減量的目的。和泰汽車並在2002年,於該公司楊梅車輛、零件物流中心,建制符合ISO 14001標準的環境管理系統,並取得ISO認證,以配合整體環境政策之推動。

在經銷商部份,從2000年開始,和泰汽車公司便要求全省服務據點開始檢視其主要產品、服務之環境特性、對環境的衝擊,預先進行改善規劃。2003年更全面地導入環境管理系統的建制,並於該年11月取得ISO 14001認證。此舉是國內第一個以汽車銷售與維修服務名義取得環境管理系統認證最成功的典範,也是汽車服務業推動環保之創舉,象徵和泰及全體經銷商八大經銷商對持續推動環保的承諾。另此,協助服務據點導入中央供油設備、重覆充填式煞清劑、建立全省事業廢棄物回收清理管道,全省126個服務據點配置冷媒回收機等,都顯示該公司結合經銷體係落實推動環保之決心。

在經銷商建制環境管理系統部份,以下為具體的改善範例。
(1) 環保法規
符合法規為建制環境管理系統最基本要求,經銷商每月由專人定期至環保署網站蒐集及更新法規資訊,以適時掌握法令最新動向。如有不符法規之可能,隨時訂定相關改善方案立即改正之。
(2) 環管教育訓練之推動
為落實全員實踐環保,經銷商除派員赴和泰汽車接受五大類環境管理教育,並轉知社內同仁;期間更舉辦多次環管會議,溝通各部門間之意見,力求環保之具體展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