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錦繡珍菇節v.s原生咖啡月,新竹日月光餐飲雙享月精彩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時序進入春天,日月光飯店三月份中西餐廳分別推出不同種類的飲食主題,包括星雲坊中餐廳結合草屯及霧峰菇蕈農業產銷班及古坑咖啡栽種業者共同合作推出各式新穎的中西料理,發揚國內農業、發展料理新創意,日月光飯店要您驚喜 連連享受味蕾新感受。

日月光星雲坊中餐廳表示,蕈菇類產品自古就被視為養生長壽的食材,現代生物科技發達培植技術也突飛猛進,以往被視為稀有的菇蕈類經過人工培育的技術廣為繁植,讓人們可以輕易的在各種時節吃到鮮香純甜的美味菇品。日月光飯店此次至各地農產中心搜集10種蘑菇,包括有近日十分火紅的巴西蘑菇、杏鮑菇、金珍菇、秀珍菇、珊瑚菇、白秀菇、平菇、猴頭菇、洋菇及草菇等,以利用現今開發的太空包及菇床當日現採即入菜的方式,以保有鮮菇原有的純香氣味的及順滑嚼感,而在其它食材的搭配上讓每一道料理具有養生及清爽口感的特色。

以日月光錦繡珍菇鍋為例,就是由中餐主廚精心規劃的錦繡珍菇鍋特別精選了多達十餘種高級新鮮食材並由大廚親自隨伺料理烹調,讓此道菜色更顯價值不凡。此鍋涵蓋了10種當場現採的鮮菇其中有法國的松露、羊肚菇、橘菇、義大利香菇、大胖菇、黑香菇等。這些都是特地每星期空運來台,尤其最近特別流行的巴西蘑菇,以上結合來自台灣菇類培植最好的草屯鎮與霧峰所產的菇類等有機栽種菇類共10種,搭配日本技術轉移的和牛(松阪牛肉)、東港零下55度保存現送的新鮮黑鮪魚以及新鮮進口生機蔬菜、食用金泊,所有的食材在上湯熬煮的鍋裏一一輕涮食用,再喝口經過各種食材燉煮過的香甜湯頭,最後可將湯汁再加上細綿的粥品配食,一路從原始鮮味、濃郁湯頭和粥品的品嚐,此錦繡珍菇鍋的高價才得以完美呈現。

另外,一品針菇魚翅:此料理是使用不超過10公分的鮮嫩幼菇加上有老母雞、金華火腿、赤肉等慢火熬煮10小時的上湯再加入雞肉熬製的頂湯而成,此幼菇與一般在市面所吃到的金針菇大不相同,市面上皆為15-18公分的成菇吃起來較老,此幼菇在恆溫無菌無污染的環境中生長,吃起來的口感則是脆滑鮮嫩香味四溢,日月光飯店以此幼菇當作魚翅不但更具環保意識,而廣式頂湯鮮金針幼菇甜香口感和魚翅不分上下,卻更具營養價值又價格實惠的頂級料理上選之菜。

以及極品洋鮑菇:經由50噸洋菇才中嚴選出5-8粒10公分長的洋菇是此料理的主要角色,富含有多醣體及氨基酸的洋菇是由中部菇商針對日月光飯店要求特別培養,一般洋菇生長約只有六公分高。而此其菇型飽滿質地細膩用古老砂鍋煨鮑魚的作法製作,以上湯、頂級蠔油燒出材質鮮嫩入口綿密的鮑魚口感,同樣也是一道又環保又具有營養價值的頂級料理,值得細細品嘗主廚精心研發出的道地精緻佳餚。

日月光飯店指出,配合此次活動,該飯店銀河西餐廳,也推出世紀醇品台灣咖啡月活動;該西餐廳指出,咖啡文化在台灣已成為時尚的一種生活模式,位於雲林古坑的原種咖啡在台灣也逐漸打開世界級的知名度,台灣咖啡特有的微酸口感及特殊香氣不但深受國內民眾喜愛,連日本觀光客都稱讚台灣咖啡具有獨特的醍醐味令他們回味無窮。台灣咖啡品種為阿拉比卡頂級咖啡豆的五大原種之一,自數百年前荷蘭統治時引進台灣,經過日本人的試驗及教導至今該區自行研發栽種研發已成為國內咖啡生產的大宗地。

日月光飯店此次與原產地最負盛名的栽種業者張景科(原日本統治時代圖南株式會社任職的張邦魁公子)合作,由產地提供新鮮的烘培咖啡豆入菜及提供種植已百年之久的咖啡原生樹及百株咖啡豆苗放置於銀河西餐廳供民眾觀賞,讓新竹地區民眾不必親臨雲林古坑也能欣賞到這份屬於台灣人驕傲的農業技術,而搭配此次原生咖啡月的進行,銀河西餐廳也推出了多款以咖啡入味的西式料理,以咖啡特有的原味原香與西式料理做一完美結合,不論是以咖啡原汁或利用咖啡延伸出的附食材如咖啡梅或咖啡酒,相信可提供消費者在享用西式料理另一種新鮮的口感,而醇濃香氣四溢的咖啡料理勢必也能帶動新竹地區的另一次咖啡文化再造。銀河西餐廳針對此次咖啡月及錦繡珍菇節特別推出了十多種料理,歡迎介紹品嚐。2004/03/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