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科供不應求中縣府規劃七星農場等區域第二預備基地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基地截至目前為止,中科籌備處共核定四十三家廠商進駐,總投資金額約四千二百八十一億元,基地供不應求,為了滿足更多廠商需求,台中縣政府已經規劃七星農場、后里農場及舊社農場等區域作為中科第二預備基地,預計三月底期中報告會出爐,四月報國科會審定。

中部科學園區在第一家進駐廠商友達光電如火如荼展開建廠後,預計在今年底正式量產,其他進駐的廠商因為基地面積不足,目前中科籌備處在登記三百多家廠商只核定了四十三家,籌備處目前正積極規劃中科二期基地的計畫,台中縣政府初步擬定了后里七星農場作為中縣部分的第二預備基地,另外並在其附近的后里農場、舊社農場部分範圍,規劃納入第二預備基地,目前正進行基地環境調查分析與評估,預計三月期中簡報將出爐。

建設局表示,在中科第一期基地中,台中基地共規劃三百三十二點五七公頃,其中台中縣部分有一百四十公頃,目前供不應求,至於第二預備基地的規劃,台中縣政府將以后里的七星農場為主要核心基地,西以省道台十三線為主要聯外道路,北通三義,南可接豐原,並有中山高及第二高速公路,聯外交通便利,縣府未來還會將附近的后里農場、舊社農場部分土地納入基地,預計今年四月會將全部申請基地計畫送國科會審定。

建設局並表示,在七星農場部分,總面積一百三十二公頃,其中台糖土地佔約百分之八十九,私有地僅佔百分之零點零一,海拔約在二百二十公尺至二百五十公尺間,為后里台地的主要部分,未來與后里農場及舊社農場一併規劃,期末計畫報告將在今年六月底完成。

建設局指出,第二預備基地的審定結果,將視國科會的審核進度,縣府只能將基地規劃書送出,如果未來一切順利,相信可再容納一倍的廠商進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