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中縣民宿促進協會十七日召開成立大會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為輔導台中縣民宿經營與轉型,台中縣民宿促進協會十七日召開成立大會,希望將來朝民宿法規的修改努力,業者彼此交流經營經驗,參與策略聯盟,對內規劃經營管理,對外進行整體行銷並提高民宿合法化的比例。台中縣副縣長陳茂淵致詞時表示,隨著工商業發展,農業逐漸式微,縣府會全力輔導農民朝休閒農業發展,向中央爭取修改相關法規,爭取民宿業者就地合法。

台中縣民宿促進協會經過一年的籌備,於昨日正式成立,主任委員陳汝濱指出,民宿促進委員會未來將扮演政府與業者間的強樑,一方面宣導政府政令與獎勵辦法,另一方面將業者的經營問題與心聲反映出來。縣議員林竹旺、許水彬、蘇慶雲等人皆到場關心。

陳茂淵表示,縣府相當關心民宿業者的發展,會向中央反映修正民宿管理辦法,讓觀光地區的農舍發展為民宿,也要輔導並協助業者解決相關經營及合法化問題。

林竹旺強調台中縣往綠色產業的方向努力,發展民宿是未來發展的趨勢,但民宿必須妥善規劃管理,進行長遠經營,他希望台中縣規劃出觀光帶,讓民宿業者永續經營,且不要破壞環境的原貌,創造更多觀光利機以吸引民眾。

蘇慶雲指出,農業必須朝休閒農業轉型才有未來,他希望政府修改不合時宜的民宿法規,讓法條更為便民,並希望東勢、石岡等九二一災區也能比照和平、新社兩個偏遠區的方式發展民宿。

許水彬則表示,他極力爭取東勢、石岡、大安、外埔等偏遠區能夠申請民宿的經營,但也強調民宿業者應該妥善規劃,以免因彼此競爭降低客源而面臨無法經營的困境。他也向與會業者強調網路訂房誠信的重要,民眾若訂不到房間就會對業者的評價大打折扣,他建議業者與縣府合作,推廣中縣觀光業。

台中縣民宿促進協會目前有近五十位會員,昨成立大會上宣揚促進民宿發展,提高民宿品質及精緻服務為主要任務,會員希望協會能協助會員合法登記與經營、促進民宿資訊交流,整合行銷,並促進民宿業者與有關學術單位與團體交流合作,進行策略聯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