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港第一個民間參與工業專業區案金豐機器舉行開工
(台中訊)台中港第一個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金豐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昨(三十)日上午,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十九公頃用地舉行開工動土儀式,投資金額約新台幣三十八億元,預計完工後可帶來近千個工作機會,台中縣長黃仲生表示,未來港區加工出口區還會有三十多家廠商陸續興建,此區前景一片看好。

金豐重工在去年底向交通部等單位申請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土地租用權,並簽訂五十年租約,今年三月一日租約生效,昨日上午十時,金豐重工並在台中港區四十二、四十三號碼頭後線的工業專業區用地上,舉行興建設廠動土儀式,包括黃縣長、台中港務局長謝明輝、立法委員楊瓊瓔、紀國棟、縣議員尤碧鈴等人皆來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黃縣長在動土典禮上表示,金豐公司秉持根留台灣的原則,將此重機械工廠設立在自己的故鄉梧棲鎮,他個人非常感動,也由於該公司的決定,帶動後續有更多廠商進駐加工出口區,預估還有三十多家廠商會陸續興建廠房,未來配合中部國際機場、中科園區落成及高速鐵路完工,港區的工商業發展前景一片看好。

金豐重工董事長紀金標表示,公司在前年原本希望在彰濱工業區設廠,當時面臨的問題是關於產業升級與發展,後來經過行政院相關單位的了解與評估,認為彰濱工業區不適合建設泊船碼頭,因此建議金豐公司到台中港區設廠,未來公司在沖壓設備製造上將朝生產六千噸以上多功位自動移送沖床,及萬噸以上冷溫熱鍛造沖床和金屬壓延等產品。

紀金標並指出,金豐在台中港設廠後,將以此建構為其企業集團的全球營運總部,綜合研發、生產、貿易、行銷、管理等企業行為。他表示,此次設廠預計分成四個階段目標,總投資金額約三十八億元新台幣,預計完工後可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

謝明輝則表示,港務局目前已經完成港區內與外的道路系統工程,目前在港區申請進駐設廠的廠商有數十家,總投資額約四百億新台幣,預計今年五月份可完成登記相關手續,並進行後續設廠事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