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天使學園舉辦黃頌創作展
(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即日起至五月二日止在台北市天使學園創意中心(ACDP)為藝術工作者黃頌舉辦其創作生涯中很特別的彩繪個展,名為「有意與無意之間」,展出作品有數十件。此次展出之前適逢新聞報導諸多年輕戀人在情路上的問題,主辦單位著眼於藝文與生活的寓教於樂功能,透過對色彩的應用與探討能導引年輕人對愛有更深的體認與更寬廣的詮釋。故於網站上啟動有獎徵文活動-彩繪1001愛的故事。期透過更多元的內容,對色彩與心靈的關聯,使欣賞族群以內在的用心關照,並將生命原本的熱情,引導出來,散播於對現況、愛情生命中種種的關愛,刻畫下來,傳達出去;活動將以季為單位,選出精華之作,除贈與藝文作品,也將建置於ACDP網頁中供永久流傳,讓更多人為更多人世真情見證!
以「行動繪畫」表現為概念,黃頌「有意與無意之間」為題的創作,是以潑墨技巧演繹而來的表現形式,藉由西式媒材(油畫)重新詮釋中國山水意境之美,心色遊走,空間綿延,將油畫不易表達的溫潤及透明感充分呈現,是為此系列的創作精神。
「有意與無意之間」系列,是創作者的內在思維、心色外化、形與神的統一,其墨藍與翡翠都是取自於大自然的純色。「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是這個主題作品的最大伏筆,引山水向人走來,所運用的是氣、韻、色之間的融合。黃頌長期從事生態攝影的經驗,其開闊的氣度,透過西式媒材表現東方神韻的創作,更添加不同於平凡的獨特風格。更希望藉由色彩及線條的變化,在形式表現之外,提供一個新穎的議題:如何在水墨意境的創作意念裡面,藉由不同媒材展現繪畫形式的反映。
天使學園創意中心(ACDP)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號。為方便更多上班族群參與「有意與無意之間」,展期將持續到五月二日。洽詢電話:02-2701-5229/5339,或上網查詢www.acdp.co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