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茂德科技中科晶圓三廠中科基地上開工動土
[記者姜崇仁台中報導]總投資額達一千億台幣、全球最大十二吋晶圓廠的茂德科技中科晶圓三廠,昨(八)日上午在台中縣大雅鄉的中科基地上開工動土,全部面積十二公頃,未來將提供三千多個工作機會,包括行政院長游錫堃、台中縣長黃仲生等皆到場共襄盛舉,黃縣長表示,中科土地供不應求,縣府已經覓得絕佳的地點將供國科會選定,希望中央未來能支持。

茂德科技是第一家進駐中科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商,選定台中縣大雅鄉境內秀山村上山路旁十二公頃土地,投資三十二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億)興建全球最大十二吋晶圓廠,未來預計每月產能最多可達五萬片,昨日上午十時並舉行開工動土儀式,由游院長、黃縣長、台中市長胡志強、經濟部長林義夫、國科會主委魏哲和及茂德科技董事長胡洪九等共同參與。
黃縣長在動土儀式中表示,中部科學園區是台中縣、市合作的典範,是台中縣市小合併的成果,希望中央未來也能支持縣市的大合併,而目前由於進駐的廠商眾多,台中基地土地供不應求,台中縣政府已經覓得后里等多區位鄰近中科基地的土地,作為台中基地二期土地規劃選擇對象,希望未來國科會能支持。
隨後,游院長則表示,中科就像是大台中的孩子,在九二一地震後一片低靡的景氣充斥下,陸續有友達、茂德等科技大廠進駐中科園區,並帶動台中地區的房地產業增值,這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官方和民間共同配合的成果,這也象徵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台灣未來的前景一片光明。游院長並指出,今年第一季進口與出口產值,皆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三十一點三及二十二點五,且已經低靡十四年的房地產價格今年也都在復甦中,未來中央會再召開經發會,確定今年以後的經濟大方向。
茂德科技公司董事長胡洪九表示,茂德科技目前擁有一座八吋與一座十二吋晶圓廠,中科基地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在此設置公司在台灣的第三座十二吋晶圓廠,預計完成建廠後,明年五月就可進入裝機量產,明年底希望達到九十奈米技術進行512Mb與1G DDRII DRAM的生產計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