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科園區聯外道路卡到軍方用地中縣府與軍方協調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中部科學園區聯外道路中七一線清泉路開闢計畫因牽涉到軍方用地,十二日縣府邀集陸、空軍三方在縣府協調土地撥用事宜,因軍方無法確定的營區被規劃的範圍,因此工務局技正丁文進決議,由工程顧問公司與軍方再進行現場鑑界,讓軍方了解營區可能被影響的明確範圍,再進行協調。

中七一線清泉路是中科重要聯外道路之一,縣府計畫今年進行拓寬工程,在規劃過程中,因涉及軍方用地,縣府為慎重其事,事前曾請軍方協助調查道路用地上的地上物處置方式,其中因海軍一五二四部隊表示,營區內有大型彈藥庫,若拓寬範圍不確定,可能會涉及整個營區搬遷或存廢問題,滋事體大。
海軍一五二四部隊希望縣府調整拓寬道路路線,避開上橫山段一九八及十三寮段一四七之五地號等四筆土地,其中在上橫山一九八段因有大型彈藥庫,該部隊表示,彈藥庫必須有安全警戒線,而且部隊並不知道確切的拓寬界線範圍,因此,丁文進要求顧問公司與軍方進行現場鑑界,確定位置,整體評估後,擇期再進行協調。
另外,陸軍總司令部工兵署則表示,希望保留上橫山段一九八之九、二○一之五八地號等二筆土地;而空軍總司令部的地段最多,依空軍表示,處理地上物需九千一百萬元的經費需求,希望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方式處理。
另外,中科籌備處指出,中七一清泉路將連接台中市東大路,東大路部分計畫路寬是六十公尺,因此希望在台中縣也能規畫六十公尺的路寬,但在台中縣部分因軍方用地太多,若以原來清泉路軍方三十公尺的戰備跑道為中心來拓寬,軍方表示,軍方的土地可能又牽涉更大。
中七一線清泉路,南起縣市交界處,北接中清路,長約三千七百九十二點六米、目前計畫寬三十米,工程完成後,有利園區通往清泉崗國際機場及沙鹿交流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