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星利多 下半年將大幅降低快閃記憶體價格
[本報訊]

全球最大的NAND快閃記憶體製造商韓國三星電子在近日宣佈,將在今年下半年把其NAND產品的價格降低三成,並借此來提高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的准入門檻。

三星內部的相關人士對記者表示,此次降價的主力產品是1Gbit的NAND快閃記憶體,預計該類晶片的單價將會由目前的20到21美元降到16到17美元。儘管降價會造成利潤的降低,但該名人士表示,即使如此,三星的NAND產品的毛利仍然高達50%。

市場分析機構DRAMeXchange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由於季度性清貨的原故,自今年一月份以來NAND快閃記憶體的價格就一直在下滑。而三星的這個聲明毫無疑問將會加速快閃記憶體價格下降的速度。那些將要進入或已經進入NAND市場的企業如現代、英飛淩、意法半導體等等將會面臨更大的市場壓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