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支來自香港的旅行團參加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
(台中縣訊)
台中縣海外行銷觀光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今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一支來自香港的旅行團二十日抵達台中縣,參觀后里月眉糖廠、樹生酒莊後,昨到大甲鎮親自體驗大甲酥餅、芋頭酥等糕餅製作樂趣,縣長黃仲生除致上歡迎之意、向團員介紹台中縣的好山好水外,也致贈團員媽祖平安袋,媽祖平安袋製作精美且富函意義,團員愛不釋手。

  台中縣有好山好水,風景秀麗,觀光資源相當豐富,為了促銷台中縣的觀光旅遊,招攬國外遊客到台中縣旅遊,台中縣政府配合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三月底與交通部觀光局配合香港七家旅行社在香港榆灣舉辦「二00四台灣繽紛節」旅展活動,大力行銷中台灣觀光旅遊景點、台中縣套裝旅遊行程,現場並提供免費品嚐東勢地區當季茂谷柑以及各式糕餅等,反應熱烈。

  交旅局表示,該次旅展促銷中台灣的觀光旅遊相當成功,並獲得迴響,第一支團員共有四十三人的香港旅行團二十日就飛抵台灣,展開四天三夜的中台灣之旅,旅行團二十日先到月眉糖廠參觀百年製糖工業的歷史演進,以及參訪極富台中縣農特產品特色的后里樹生酒莊,昨天則到大甲親自體驗大甲酥餅、芋頭酥等糕餅製作樂趣,並品嚐海線地區的美食小吃。

  為了歡迎第一支來中縣觀光旅遊的香港旅行團,縣長黃仲生特別到裕珍馨糕餅店與團員見面,向團員致上歡迎之意,黃縣長也向團員介紹台中縣的好山好水,黃縣長表示,台中縣位在台灣的中部,地理位置適中,氣候溫和,水與電力都不缺,並有台中港、清泉崗基地,高鐵也經過烏日,國道中山高、中二高也都經過台中縣,交通十分便捷,中科設廠營運後,也會帶動台中地區的發展,因此台中縣的未來不可限量。

  黃縣長並向團員介紹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的歷史與過程,並強調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已成為國際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今年團員雖然未能參與媽祖起駕繞境的盛況,但也以透過交旅局安排播放的影帶,對媽祖起駕繞境的盛況有進一步的認識,為此黃縣長特別邀請團員們明年親自參與加媽祖繞境活動。

  為表示歡迎,黃縣長也致贈每位團員一套包括旅遊地圖、台中縣美食簡介的旅遊叢書,希望團員下次再來到台中縣旅遊可以按圖索驥,也可以向香港友人宣傳台中縣的旅遊景點及美食小吃,此外黃縣長也致贈媽祖平安袋,祈求媽祖庇佑每位團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