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潭雅神綠園道」自六月一日起,禁止汽、機車進入
(台中縣)
政府公告汽、機車等車輛不能進入東豐綠色走廊,但仍有部分民眾置之不理,警方鐵馬鐵騎隊從今年元月起迄今共取締十件違規案件,配合潭雅神綠園道啟用,為維自行車騎士安全,縣府將公告「潭雅神綠園道」自六月一日起納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管理範圍,禁止汽、機車進入、禁止三輪車以上腳踏車在國定例假日上路,以及疏縱或牽繫畜禽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等,違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九百至二千四百元不等罰款。
名氣已經打響的東豐綠色走廊,每到假日遊客如織,為遏止汽、機車等車輛違規進入,與自行車騎士爭道,危害自行車騎士安全,台中縣政府去年年底公告「東豐腳踏車車道」禁止事項,包括禁止汽、機車進入、禁止三輪車以上腳踏車在國定例假日上路以及疏縱或牽繫畜禽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等,違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九百至二千四百元不等罰款。
台中縣警察局配合縣府這項公告,利用綠色走廊沿線分駐所警力成立二支成員共計四十人的鐵馬警騎隊,其中一隊並從今年一月開始執行取締行動,週末假日加強東豐綠色走廊安全、交通維護巡邏以及違規行為取締。縣府雖然明白公告禁止事項,鐵馬警騎隊也加強巡查,但仍有部分民眾置之不理,照常把汽車、機車開上綠色走廊,根據警方統計,迄今共取締十件違規案件,其中以機車違規上路居多。
由於潭雅神綠園道也將於五月二日啟用開放民眾使用,為維自行車騎士安全,縣府也將公告潭雅神綠園道禁止事項,交旅局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從六月一日起將納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管理範圍,五月一日起至三十一日為宣導期,六月一日起另一支鐵馬警騎隊就會上路執行違規行為取締勤務。
交旅局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公告範圍從潭子中山路至大雅忠義村舊火車站,全長約十二公里,公告禁止事項及行為如下:禁止汽車(包括機器腳踏車)、獸力行駛車輛、手拉貨車與板車進入綠園道,禁止利用該道路堆積、放置或拋擲足以妨礙交通之物品、禁止在道路兩旁附近燃燒物品,發生濃煙,妨礙行車視線、禁止利用道路為工作場所、禁止利用道路放置汽車、貨櫃或動力機械。
  禁止在該道路擺設攤位、禁止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或其他類似之標識、禁止疏縱或牽繫畜禽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禁止未經許可在道路設置石碑、廣告牌、綵坊或其他類似物、禁止不依道路標誌、標線或併排行騎、禁止在國定例假日行騎三輪以上腳踏車(不含兒童使用並有輔助輪之腳踏車種)。
  交旅局表示,違反上述禁止事項及行為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規定處罰九百至二千四百元不等罰款。因東豐腳踏車車道有多處轉彎及上下坡段段,交旅局除呼籲民眾遵守公告禁止事項及行為外,也提醒民眾在轉彎或下坡時要減速慢行,先踩後煞車,再踩前煞車,同時勿飆車並注意行車安全,停車休息時,請靠邊停放勿阻礙交通,如有意外發生,請儘速電洽旅客服務專線:電話:25152579、25152580、2515258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