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縣政府輔導成立全省第一個酒類商業公會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為讓台中縣製酒業者自律並正常發展,台中縣政府輔導其成立全省第一個酒類商業公會,二十六日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二十名理監事,與會代表建議政府協助其開創國際市場,財政局表示,縣府會盡量輔導協助,另在下個月十五、十六日,縣府也將在梧棲漁市舉辦品酒會,希望民眾踴躍參加。
台中縣內取得財政部菸酒製造業許可執照及國稅局產品登記的共有四十多家廠商,不過民眾對於合法自製酒類仍感到陌生,製酒業者的行銷也多少受影響,有鑑於此,縣府希望讓民眾多了解轄內出產酒品,也讓轄內自製酒商能自律,除成立台中縣酒類商業同業公會外,並舉辦中縣酒類品嚐促銷會。
新選出的酒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寶照表示,中縣酒類公會目前參加約有三十多家廠商,他希望未來建立消費者對中縣酒類品牌的信任感,除會要求會員自律外,也要簽訂優先使用縣內農產品作為製酒原料的公約,他並指出,在經費許可下未來也將推動衛生檢驗機制、評鑑制度及在職訓練等,讓入會廠商更具市場競爭力。
昨日會中有廠商建議,希望未來中縣酒品能進軍國際市場,並希望政府協助。財政局菸酒管理課對此表示,廠商須先在食品衛生安全及各項酒類限制標準上符合規定,並建立口碑,縣府會盡力給予協助。
而為了推銷中縣出產的酒品並協助廠商促銷建立品牌,縣府計畫在五月十五、十六日兩天,於梧棲觀光漁市舉辦酒類品嚐會,財政局長陳金發昨日下午開會邀請縣內合法登記的製酒業者,踴躍參與此次的展出,業者則建議縣府與公會,加強宣導讓民眾來參與。
陳金發表示,這是新制菸酒管理法施行以來,縣內第二次舉行的品酒與酒類展售活動,今年選擇在海線地區,他並表示,目前台中縣自製酒類中以水果酒及蒸餾酒居多,口感也各有特色,不過由於行銷通路並不多,所以民眾無法常在各賣場購買到,更不用說常喝到,希望藉此活動可讓民眾免費品嚐中縣土產的酒類,也了解製造酒的生態及酒品知識,最重要是要選擇標有許可製酒字號標記的酒,如此才能買得放心、喝得安心。
而中縣酒類商業同業公會第一屆選出的二十位理監事中,理事長由陳寶照擔任,副理事長張謝民、賴俊宏,監事為謝水金、游錫喜、張樹根、龔崑誌,常務監事為林忠進,常務理事為劉仁榮、洪吉倍,理事為陳慶煉、林建甫、廖國華、高志勇、郭永金、巫建旺、張耀楓、郭蕙芬、蘇郁涵及林隆森,任期三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