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本土品牌 台灣相費者越來越愛
記者邱琬智台北報導

根據「讀者文摘非常品牌」剛發表的亞洲區調查結果,台灣的消費習慣有本土品牌忠誠度趨勢,台灣的本土品牌宏碁、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台灣啤酒、統一、光泉、味全、黑松、大同及中國石油等都獲得今年「非常品牌」的榮耀,該調查也顯示台灣消費者對本土品牌的支持度較其他受訪地區為高。

讀者文摘亞洲區研究及市務推廣總監蘇方盈指出,「『讀者文摘非常品牌』的
調查報告,是由全亞洲各地的消費者投票產生,其結果可充份反映出大眾的消費
意願及選擇。透過品牌之間的良性競爭,不斷提升其價值、售後服務及品質。

已經舉辦六屆的「非常品牌」調查,台灣不少本土品牌的經營成果深獲認同,如宏碁電腦已連續六年獲得亞洲及台灣地區金牌獎,中國石油也四度蟬聯白金牌獎,觀察今年的票選結果發現,的普及,電腦市場益發競爭激烈,本土品牌的宏碁已連續六年獲得亞洲及台灣地區金牌獎;加油站開放民營多年,中國石油仍穩居領導地位,四度蟬聯白金牌獎。

為了貼近消費市場,今年「讀者文摘非常品牌」的調查項目也新增許多類別,如銀行、保險、航空快遞、電信服務、電池、運動飲料及米等,因此,在調查中也可見許多新面孔,如中國信託、台灣銀行、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安泰人壽、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DHL、FedEx、金頂、勁量、舒跑、寶礦力水得及三好米等。

 在用心品牌經營績效下,今年許多新面孔如松下(Panasonic)不但在許多類別中獲得金牌獎,更在洗衣機、電冰箱類中,囊括雙白金牌獎;在台灣致力於多元化發展的惠氏(Wyeth),也打破往年嬰幼兒食品類只有桂格一家獨贏的局面,獲得金牌獎;家樂氏(Kellogg's)在穀類食品中得到金牌獎,不讓桂格燕麥片專美於前;在調整品牌經營策略後,大同首度獲「非常品牌」金牌獎;晶華酒店今年也首度獲得金牌獎,與福華
(Howard)、君悅(Hyatt)一同排名飯店類前三大;華碩電腦也今年首度獲得金牌獎;台塑石油今年首次獲得「非常品牌」金牌獎。

 在品牌的良性競爭中,能讓消費者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如調味料類別中,味全表現亮眼,但今年也受到金蘭及台鹽的強力挑戰,因此可預見未來台灣的調味品市場產品推陳出新的腳步也將加快,競爭將更為激烈,消費大眾也可以因此受惠,享受美食。

 品牌間競爭激烈,唯有提供更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這也說明民眾對於表現卓越的品牌忠誠度始終維持不墜的原因。如Mercedes-Benz、BMW、君悅飯店 、長榮航空、諾基亞、佳能、新力、勞力士、可口可樂、資生堂、台灣啤酒,仍然是消費者的信
心首選,從1999年「讀者文摘非常品牌」調查舉辦至今,連續六年蟬聯「非常品牌」榮譽。

如果民眾想要更清楚了解非常品牌的競爭優勢在哪裡,「讀者文摘」也將此次調查報告在5月1日至2日於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廣場進行展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