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IBM欲追趕Google 將開發企業級搜索技術
[本報訊]

據悉,IBM正在計畫推出代號為“Masala”的新版本企業級搜索技術。使用“Masala”,用戶可以同時對WEB、內部應用以及企業資料庫進行搜索,從而大大提升了IBM DB2 Information Integrator軟體的性能。“Masala”目前正在由部分IBM客戶進行測試,最終版本有望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推出。

分散式搜索已經成為了企業計算的一個發展趨勢,在這方面Google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目前,包括MicroPatent和BEA系統在內多家公司都在開發分散式搜索技術,而微軟也計畫將部分分散式搜索技術集成到其下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Longhorn之中。

Forrester分析師羅伯特-馬克海姆(Robert Markham)表示:「在新技術開發方面,IBM總是起步較晚。IBM擁有先進的技術和強大的研發能力,但是它們總是在起步階段花去太多的時間。」馬克海姆同時指出,從某種程度上講,“Masala”的出現可以改善DB2 Information Integrator的形象,因為這款資訊整合軟體在推出後一直口碑不佳。

馬克海姆指出,在開發分散式搜索技術方面,Google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此前,Google曾經推出了一個內部網路工具,它可以內置在公司的網路之中。企業用戶既可以通過這一工具在公司內網進行搜索,還可以在公開的WEB網站上進行搜索。不過Google的這一軟體也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因為它不能同時在內網和互聯網搜索。

Forrester分析師勞裏-奧洛夫(Laurie Orloff)指出,IBM在資訊整合方面經驗豐富,並且財力雄厚,因此仍然有希望在這一市場後來居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