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歐盟最高法院提出例外 微軟有機會推翻反壟斷裁決
[本報訊]

上週四歐盟最高法院頒佈了一個的新決定,對壟斷案提出了三種情況的解釋。這可能使微軟可通過上訴推翻歐盟反壟斷機構在上月做出的裁決。歐盟最高審判法院解釋說,在一家具有壟斷地位的公司因拒絕向競爭對手許可版權內容而被判有罪之前,必須滿足三種“例外情況”。這三種情況是:1、是否存在阻礙具有潛在需求的新產品和服務的出現;2、是否有“客觀合理的理由”;3、是否缺少這種許可會導致阻礙市場競爭。

歐盟和微軟公司都宣稱這個決定對他們有利。歐盟的女發言人阿米莉婭•托蕾思說,歐盟認為這些例外情況都可在微軟的案件中找到。而微軟說,他們認為歐盟委員會的裁決並沒有滿足歐盟高等法院制定的嚴格標準。觀察家們說,歐盟高等法院在星期四做出的決定並沒有新的內容,只是對現有法律進行了澄清,而且這還需要上訴法院做出最終裁決。比利時布魯塞爾的Herbert Smith律師事務所的反壟斷問題專家斯蒂芬•靳瑟拉說,問題是歐盟法律檔的事實依據是否支持對微軟壟斷案的裁決,他認為幾乎不可能得到直接的答案,因為只有一個人接觸過這些檔。

微軟說,市場上存在的其他伺服器產品已經能夠證明,它不需要發佈更多的軟體代碼。該公司說,市場上的競爭非常充分,很清楚微軟的技術並不是必不可少的。但托蕾思不同意這種觀點,她認為歐盟經過5年的調查發現“大量的應該考慮的證據證明,與Windows系統的相容對市場競爭是必不可少的”。她指出,微軟並不是第一家首次進入市場就迅速取得了在工作組伺服器系統市場壟斷地位的公司。她也指出微軟的競爭對手在“很多方面”都有不同,如“可靠性、速度和安全性”。她說,感謝上帝,在微軟壟斷案中歐盟在還有時間挽救競爭的情況下及時地介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