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壽保投信舉辦校園基金投資大賽落幕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由台壽保投信主辦的尋找校園明日基金經理人活動,經過一個月的激烈競賽過程後,終於在財經專業學者及台壽保集團組成的名家評審團頒獎典禮中,正式劃下句點。活動期間台股及國際股市、債市、匯率等總體經濟詭譎多變,但是參賽學生均能充分運用全球組合型基金靈活配置的特性,入圍隊伍一個月平均績效街打敗台股 印證資產全球配置避開區域風險佈局範圍涵蓋台灣、日本、歐洲、新興市場及能源、原物料等基金,操作績效擊敗許多基金專業經理人,優秀的表現讓與會評審讚譽有加。

這次由台壽保集團主辦的明日基金經理人甄選活動,本著回饋社會,做育英才的集團精神,除了提供冠軍隊伍獎勵金外,還可獲頒「台壽保投資理財家」證書一張,獲頒證書的學生,未來更可直達台壽保投信接受專業經理人訓練,成為明日的基金經理人。台壽保投信準備的這一項大禮,讓各大專院校證券投研習社無不精銳盡出,參賽學生每天蒐集國內外總經、產業等各項訊息,做為操作的判斷依據;更在每週三撰寫投資報告,說明上週績效檢討及下週的投資操作策略,儼然已是專業的基金經理人。

冠軍候選隊伍活動期間平均績效7.34%明顯優於台股指數6.74%的漲幅,顯見全球組合型基金在有效的資產配置後,除了平衡單一市場的系統性風險外,也相對有更多尋找獲利的機會。尋找校園明日基金經理人大賽,讓參賽學生在短短一個月內進行資金的全球股債配置及操作,透過模擬交易了解資產配置全球化,投資效率最佳化的精髓。

這次活動特別商請知名財經學者台大教授周國端先生及楊朝成先生擔任學者講評,加上台壽保集團專業基金經理人組成名家評審團。楊朝成教授表示初期各隊都能夠充分掌握全球組合型基金資產配置的靈活特性,規避掉區域投資的系統性風險。但是到了活動後半段,參賽各隊也不免出現類似季底作帳,為了拼績效重壓台灣和日本等高報酬的股市,相當程度提高整體投資組合的系統性風險。

周國端教授表示整體而言,學生透過本次活動,都能徹底體會當一個真正的基金經理人在掌握績效和穩定風險這兩方面的難題。透過活動中相信每個學生能有相當程度的收穫,從全球佈局、各類基金篩選、到風險跟獲利的平衡,都是札札實實的上了一課。

台壽保投信董事長李至春說明,目前以進入到財富管理的時代。在財富管理的領域中,首重資產配置的概念,也就是合宜的投資組合。台壽保集團舉辦此一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讓學子們建立正確的投資組合概念,讓學子們在競賽當中體認到資產配置的精神。台壽保集團指出冠軍隊伍或者其他同學的優秀表現,都有已經具備實際到投信業界服務的潛力,屆時這次活動中所有的學習,將成為這些明日基金經理人最寶貴的經驗。台壽保投信表示在景氣復甦成長的階段,金融業界莫不搬出高階經理人演講的大陣仗,頻向各大專院校優秀學子招手。台壽保集團則採取更為實際的做法,除了提供參賽學生實際模擬操作的經驗外,更提供未來直接進入投信業界的聘書,這樣的做法更受參賽學生的歡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