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積電上海晶圓廠終獲放行 未來將領導世界半導體產業
[本報訊]

臺灣積體電路公司赴上海投資8寸晶圓廠案,10日終獲“經濟部投審會”批准。至此,這一延宕了2年之久的投資案,終於走完臺灣當局規定的所有行政流程。

自台積電計畫在上海松江區興建一座8寸晶圓廠,預定從事製造與銷售0.25微米積體電路的8寸晶圓。依經濟部投審會的相關規定,台積電將以自有外匯3.71億美元,分3年彙往大陸。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久前曾表示,在10年之內,大陸與臺灣的半導體產業如果能在技術、生產、行銷等領域實現整合,一定會在世界半導體產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除台積電外,經濟部投審會還通過了另外9家臺灣上市公司投、增資大陸的申請,其中包括5家電子企業緯創資通、鴻海精密、友達光電、亞洲光學、毅嘉科技等,投、增資額度從1200萬美元至5736萬美元不等。此外,還有燁聯鋼鐵增資廣州不銹鋼公司5100萬美元,台塑增資寧波公司2300萬美元,南亞塑膠增資昆山公司2950萬美元,桐化學增資深圳公司2150萬美元。

上述10家臺灣公司此次獲准“西進大陸”投、增資大陸的總資金超過6.5億美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