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微軟欲超越Google 轉向搜索市場開發
[本報訊]

微軟一向是一家以技術創新見長的大企業,這也是微軟在互聯網流覽器和數位內容播放器等市場上能夠後來居上的原因。現在微軟正在將注意力轉向網路搜索業務,希望通過增強這一業務來擴大其Windows作業系統和MSN線上部門的覆蓋面。

Google目前在互聯網搜索市場上佔據著主導地位,分析人士稱這對微軟將帶來一定的問題,這不僅僅是因為Google拿走了網路搜索廣告的巨額資金。更重要的是,Google如此受到歡迎,而且其搜索服務這麼簡單方便,這都對用戶產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從而威脅到微軟在業界的控制地位,使得微軟的Windows和IE都面臨挑戰。

微軟已經承認,其在搜索業務上有過失誤,主要就是過度依賴外部企業為MSN提供消費者搜索服務,現在看來,研發自己的搜索技術應該使企業擁有更強的競爭力。而且,隨著數位資訊的大爆炸,微軟也意識到如今的計算需求並不僅僅是創建工作文檔、收發電子郵件和照片,而是也包括各種搜索活動。微軟這次進軍搜索市場的戰略非常強大,將其比作僅僅是追趕Google只是輕描淡寫。

據Nielsen/Net Ratings公司的資料顯示,今年3月大約42%的美國網路用戶登錄Google的搜索引擎,而雅虎的比例為31%,MSN為29%。為此,微軟正在大力追趕,這是微軟在預見到威脅之後常用的一種策略。

微軟計畫今年推出自己的互聯網搜索技術,另外微軟也在漸漸推出一種新的搜索產品,名為“NewsBot”,其與Google的新產品類似。最終,微軟還希望能夠將搜索變得更加具有個性化。例如,搜索引擎可以通過過去的搜索活動來猜測用戶的搜索目的。

微軟還表示,搜索技術將是新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Longhorn”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該系統預計最早在2006年面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