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縣政府計劃打造中科生態產業科技走廊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台中縣政府計劃將清水高美地區、及后里七星農場等地納入中科的候補基地,期將打造生態產業科技走廊,縣長黃仲生表示,納入規劃的土地大都為台糖土地,土地取得容易,且因位於產業聚落帶上,加上交通便利等優勢,應可帶動中部相關產業發展。

縣府指出,由於中部科學園區吸引廠商進駐情況熱烈,目前已呈現土地供不應求的情況,為滿足廠商投資需要,吸引更多廠商來中縣投資,縣府已著手規劃將清水高美地區及后里鄉七星農場、后里農場、舊社農場等地納入中科候補基地,預定六月完成規劃後,送行政院國科會審定。
黃縣長指出,目前縣府納入規劃的土地,大部分為台糖公司土地,土地取得容易,再加上兩條南北高速公路及一條東西高速公路的串聯,與現有中科基地往來交通方便,讓這些土地均位於產業聚落帶上,希望中央能同意將這些土地納入中科衛星園區,以帶動台中都會傳統產業、高科技產業及相關產業再發展。
黃縣長並強調,清水高美地區目前納入規劃部分第一區與第二區約四百多公頃,且其與高美溼地相距還有五公里以上,如能做好環保管控等工作,並不會對於高美溼地生態產生不良影響,如果中央能同意將縣府的規劃,將清水高美地區等地納入科學園區,則可形成一個「生態產業科技走廊」,對於中部的整體發展助益甚大
縣府建設局指出,就清水高美地區而言該區具有腹地大,及位於國道四號線西端,又鄰近台中港及清泉崗機場,對外交通極為方便,再加上水電供應無虞、民眾配合意願高等優勢,是一個相當優良的科學園區設置地點。
至於后里七星農場部分因鄰近國道四號線、省道台十三線及中山高速公路后里交流道,對外將交通也相當方便,且有后里農場及舊社農場作為發展腹地,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科學園區設置地點,目前更有生產液晶螢幕顯示器的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前去看過,認為因距中科現址近,具群聚效果相當適合投資設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