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數位相機代工在台競爭慘烈 群光誓入三大
[本報訊]

臺灣群光電子(Chicony Electronics)日前表示,在目前的激烈競爭環境下,臺灣的數位相機OEM廠商中,只有排行前三位的能獲得利潤,而五名之外的廠商則連生存都成問題。

作為藍天集團的子公司和世界最大的PC鍵盤製造商,群光擁有數量眾多的美洲和歐洲代理商,而這些代理商據林認為均有可能成為其數碼相機產品潛在客戶,而上述的投資和購並則將為他們帶來日本和韓國客源。

普立爾科技(Premier Image Technology),華晶科技(Aitek)和佳能企業(Ability Enterprise)是目前臺灣地區的前三大數位相機代工廠商。而群光在購並了明騰工業(Minton Optical Industry)和注資在新虹科技(Skanhex Technology)身上之後,群光電子雄心勃勃表示要成為臺灣的三大之一。

據數位相機廠商透露,許多當地的二線數位相機廠商,包括明基,全友(Microtek),鴻友(Mustek Systems)和力捷(Veutron)等,走的是和上述OEM廠商完全不同的一條道路,他們主要依賴自有品牌產品的銷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