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明基為提高品牌競爭力 將斥鉅資贊助歐洲杯足賽
[本報訊]

日前,明基董事長李焜耀在香港宣佈將贊助歐洲杯足賽,“贊助金額將以千萬美元計”。

今年歐洲杯足賽預計可以吸引全球70億人次的目光。這是明基巨額贊助的動力。不過,更深刻的原因卻是明基意圖借助體育營銷提升品牌價值。

日前在香港電子市場發現,一般顧客在櫃檯前選購千元左右的MP3,時間不超過10分鐘,哪怕是半年前才推出的數碼產品,也常常出現在二手市場上,而且價格減半。

這使得明基迫切希望提高品牌競爭力,以贏得消費者的認知。兩年來,明基在香港市場的發展極為艱辛,一開始每個月只有百萬元的銷售額,到今年初才達到2000萬元。

李焜耀稱,近年來,借助體育營銷的思路已經為很多IT廠商所用。三星在成為奧運會贊助商之後,2002年品牌價值達83億美元;大陸聯想也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贊助商。明基選擇此時贊助體育賽事正當其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