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05年微軟Windows NT將走入歷史
[本報訊]

從明年1日起,微軟將不再提供對Windows NT Server 4.0作業系統的常規性支援,這也意味著Windows NT時代已經走到了盡頭。

11年前,借助Windows NT,微軟挺進了電腦伺服器市場。12月31日是微軟對Windows NT Server 4.0伺服器作業系統提供常規性支援的最後一天。在此之後,如果企業用戶需要微軟的安全支援及其它幫助,就必須與微軟簽訂相應的服務合同。

微軟的高級主管Peter Houston 表示,要確保NT平臺在各種場合下的安全性已經變得愈發困難。目前NT4.0系統已經出現了各種類型的安全漏洞,但是如果今後出現類似"Blaster"級別的重大安全威脅漏洞,微軟依然會發佈安全補丁,但是這種情況很少。

諮詢機構IDC預計到2004年年底在Windows伺服器市場Windows NT系統依然佔據了百分之17的份額。而且數百萬台Windows NT工作站仍將繼續工作。爲此微軟也將提供一系列的軟體工具以及向導來幫助這些NT用戶進行系統升級。對於那些不能在截至期限之前完成系統升級的企業用戶,微軟將與其協商簽署客戶合同以向這些用戶提供後續的技術支援服務。不過微軟表示,這些客戶服務合同只針對微軟的大型用戶,中小型企業用戶不在其列。微軟沒有透露這些服務合同的價格。就在這個月早期,微軟表示在這些服務合同下它將爲用戶提供Windows NT 4.0支援服務,一直維持到2006年。

微軟的伺服器系統之所以能贏得用戶的芳心一方面在於其易於部署的特性,另一方面在於它擁有類似於臺式機Windows作業系統的友善介面。一是它安裝性較好。業內分析家指出,Windows NT對安裝者的要求不像Unix那樣高。

儘管Windows NT 4.0將逐漸退出歷史舞臺,但作業系統的部分代碼已經被移植到Windows 2000及Windows Server 2003之中。由此可見,雖然Windows NT已經走到了它的盡頭,但它的特質依然將被遺傳下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