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咖啡大師比賽-首屆盟主激戰勝出
【記者孟憲玉報導】由台灣咖啡協會、台灣區製茶工業同業公會與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聯合主辦之「2004台北茶、咖啡暨酒展」、「第十四屆國際優良食品、設備暨加盟展」與「第三屆健康博覽會」三大聯展日前圓滿閉幕。

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全台灣前三名之咖啡達人正式誕生。由於決賽選手競爭激烈,最後季軍得主為兩名女性選手,分別為:羅偉瑛小姐(開元咖啡公司)與高欣怡小姐(美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兩人皆可獲得5000元獎金與獎牌;亞軍得主為韓良治先生(王策股份有限公司),可獲得一萬元獎金與獎牌。而此次比賽的最大勝利者─冠軍得主為林東源先生(咖比咖啡店),一人獨得一萬元獎金外,並取得明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咖啡大賽(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的機會,台灣咖啡協會理事長相信在台灣咖啡協會大力的推動下,台灣咖啡產業必能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亦期許林東源先生明年能揚名海外,為台灣咖啡技術爭光。

首届2004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得主勝出 前進國際Barista大賽
今年是台灣咖啡業界的重要里程碑!一向以發揚咖啡文化、提昇消費者的水平和咖啡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為主旨的台灣咖啡協會,特地於此次展出中舉辦2004台灣咖啡大師競賽(Barista大賽)。台灣咖啡協會理事長邢治平表示:Barista大賽是為國際咖啡從業人員的最高榮譽、凡是經過此賽程而得獎的人士其薪資不但三級跳、更可晉升為專家之列、每年皆有超過萬名各國咖啡業者參加此競賽。本次比賽為國內第一次舉行的正式大型國際級的競賽,也是為了國內咖啡從業人員進軍國際舞台而作的暖身。由台灣咖啡協會集合國內前五十大咖啡業者共同組成籌備委員會,籌畫相關事項。比賽評比標準將遵照世界咖啡大師比賽之標準。評比過程是嚴厲且專業的,每位參賽者需於45分鐘內,完成準備、咖啡製作與清潔三大步驟,在咖啡製作各個階段同時,需製作出四杯義大利濃縮咖啡、四杯卡布奇諾咖啡與四杯創意咖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