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建興成功出售部分業務 營收增長力爭全球三強
記者顏心凱/臺北報導

日前建興電子宣佈將電磁設備主要業務〈變壓器〉出售給力信興業公司,合計轉售金額爲新台幣9,800萬元,並計劃在今年三月前完成全部交易工作。

建興執行長Andrew Lin表示,該公司出售電磁設備業務部的原因有二:第一,建興電磁設備事業部的年生産産值從4億台幣增加到6億台幣,這個數位對於建興每一個産品線力爭全球市場佔有率前三甲的戰略來說,實在是微不足道。另外,電磁設備的生産成本中,勞動成本占15-20%,與公司的全自動生產線戰略不協調。

Andrew Lin指出,合約涉及整廠出售,包括人力資源、製造設備、材料、商業資源等,光是人力資源部分就包括1700名生產線員工和180名技術支援人員。

力信興業目前是建興的主要變壓器供應商,而建興則是全球最大的筆記本PC適配器製造商。本次交易有望能夠增強兩家公司的業務關係,建興將優先採用力信興業供應的電磁設備,而且將會成爲力信興業的最大客戶。

此間,股市投資分析機構預計建興05年的總收入將達到新台幣1,800億元,稅前利潤也可達到94億-98億台幣。(有關建興各項業務運轉情況請看右上照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