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為開創先進生產工藝 台積電積極爭取放寬限制
記者顏心凱/台北報導

晶片製造業巨頭台積電日前宣佈,儘管仍然受到政府的政策限制,但是該公司認爲在中國大陸建立更先進的生產線已經是時勢所需了。

據台積電執行總裁F.C.Tseng表示,中國大陸對0.18微米和0.13微米等先進生産工藝的需求變得十分迫切。然而目前經濟部卻只允許臺灣企業向大陸轉移0.25微米或者更低水平的生產線,根本與產業實際需求不符。

由於台積電在中國大陸的客戶需要更先進的生産工藝,因此台積電正在試圖說服經濟部放寬限制。據Tseng總裁表示,目前台積電80%的客戶訂單都將會轉向使用0.18微米或者0.13微米的生産工藝,這是一個擴大市場份額的良好機會。

中芯國際在去年12月時,也曾經呼籲外國政府放寬向中國出口晶片技術的限制。他認爲,目前包括台積電和中芯在內的許多家國,內外晶片製造企業都可以在中國市場進行公平競爭,這種限制已沒有存在的必要。

相對的,由於受到這種限制的影響,目前中國晶片企業普遍無法使用小於0.25微米的工藝進行晶片生産。不過,中國的本土企業中芯公司已經掌握了130納米和110納米的生産工藝。該公司還計劃在今年初使用90納米工藝爲德州儀器和其他公司生産晶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