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食天地(34)40年老店美味小館招牌砂鍋魚頭酸香氣味
【記者 孟憲玉報導】座落於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9號的美味小館,挾著過去四十二年的好品質、好品味所建立的好口碑,再次以獨門調醬,推出令人食指大動的招牌菜「砂鍋魚頭」、「砂鍋牛腩煲」及「獅子頭砂鍋」(見圖/業者提供),是喜愛美食的老饕不可錯的美食饗宴。

美味小館負責人陳台雲表示,招牌的砂鍋魚頭,酸香氣味誘人,將起鍋前才放入大白菜、粉絲,讓砂鍋的熱逼出大白菜的甜脆,綠豆粉絲的Q勁,提鮮的魚頭外酥內軟,毫無腥味。砂鍋魚頭的材料除新鮮的鰱魚頭外,另外自製肉丸子、乾香菇、白菜、粉絲、豆腐、香菜、湖南家鄉肉等,注入湯汁,起大火燒滾上桌。值得一提的是自製肉丸子,是以五花肉和後腿肉一比一混合的絞肉,掺入蛋黃和調味料,順時針拍打至有彈性後,再揑成直徑五公分大小。肥厚大白菜,則是店家每日從市場挑回來的結球白菜,纖維較多,脆度也高,滋味甜且沒菜腥味。

獅子頭砂鍋,四大顆直徑十二公分的獅子頭,吃起來入口即化。用好的肉丸子先油炸,再放入大鋼鍋,助滿水,加八角、大蔥、醬油、獨門調醬等佐料,以大火煮滾後關小火燜三小時以上。慢火燉的獅子頭,入口即化,而燜熬出的湯汁,就是獅子頭砂鍋的湯底。
訂席專線(02):23961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