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雞年紀念套幣開賣 台銀總行前大排長龍
(記者謝濟平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發行的雞年生肖紀念套幣今天正式開賣,台灣銀行總行前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有人甚至凌晨三時就到現場佔位置搶第一。不過,有民眾認為,今年的價格比以往貴,排隊的人潮有減少的跡象。

為了趕早買到套幣,有一對住在台銀總行附近的夫婦凌晨三時許就趕到台銀擺東西暫位置,清晨七時再到現場排隊等候。這對夫婦說,今年一套雞年套幣售價新台幣1250元,比去年貴,今年排隊的人潮似乎比去年少,顯示價格多少影響買氣。

一位每年都會來排隊的先生說,每年都會趕早到台銀排隊買套幣,今年排隊的人不比去年多,價格高可能有點影響。

雖然如此,早上到台銀總行和各地分行以及中央信託局排隊買套幣的人還是很多,由於央行規定每人每次只能購買一套,有人已經買到一套套幣,還特地重新再排一次隊,希望買到更多。

央行今年這套雞年生肖已經是第二代,去年猴年套幣發行18.6萬套,今年降為12萬套(台銀分配11.4萬套,中央信託局分配到6000套),但錢幣業者認為,紀念套幣在台灣的市場胃納量大約只有 7萬套左右,加上今年套幣價格較去年高,且有愛好者已經改收集中國大陸的套幣,使今年整體買氣不比去年,後勢增值空間不大。 不過。預估仍然會銷售一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