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積電傳工安意外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高科技廠商台積電七廠,昨天下午驚傳工安意外!據指出,該廠在進行潔淨室管線整理與維修工作中,疑似因毒氣外洩,以致於當時在場廿一名員工,全被就近送往新竹馬偕醫院急救;而就醫工人向醫師表示,很可能是吸入砷化氫毒性氣體,幸好劑量不多而未造成不適。而院方稍後也證實,這些被送醫的工人均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這起高科技廠商工安意外,是發生在昨天下午,位於竹科園區二路的台積電七廠潔淨室,當時有廿一人正在進行管線維修,其中十人是台積電員工,另十一人是外包廠商所屬的員工,二點零五分突然警鈴聲大作,疑似有氣體外洩,在場員工全部被送往新竹馬偕醫院急救。

馬偕醫院醫務室主任蘇世強表示,廿一人被送到院之後,並未發現任何明顯症狀,不過院方為求慎重,全部施以抽血化驗,並施打生理食鹽水,隨後初步血液檢驗報告出爐,結果二十一人一切均正常。

送醫員工向診治醫師表示,外洩的氣體可能是砷化氫,這種氣體如果吸入體內過多,濃度超過廿PPM時,就有致命的危險,不過被急救的員工都說,自己吸到的毒氣並不多。

蘇世強說,砷化氫對人體有溶血的危害,會使人心悸、血色素減少,並會對腎臟造成傷害。他進一步指出,這廿一名傷患將於今天凌晨進行第二次抽血,以確定體內無毒素殘留,如檢驗結果無恙即可出院,院方並要求今天稍晚全數返院回診。

稍後台積電發言人曾晉皓表示,公司方面目前無法確定氣體為何逸漏,將進一步調查發生意外的原因。據了解,這起工安意外並未影響台積電七廠的正常運作。
2005.0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