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部交通電子票證簽約採用萬事達卡,整體計畫預計
(記者張辰卿報導)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及其合作團隊夥伴於今日共同正式宣布南部七縣市交通電子票證將採用萬事達卡最新的支付解決方案 – 全球首張OneSMART PayPass™ Combi Card;同時也宣布專案即日起正式動工,整體系統建置預計於今年九月完工、十月上路。

除此,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亦宣布即日起於高雄的山隆加油站推出最新的『非接觸式晶片』支付機制,使消費者能在OneSMART PayPass™ Combi Card於南部七縣市上路之前,及早適應並享受到新的支付工具所帶來的便利性。此次率先於高雄的加油站所推出的最新機制將使得台灣成為北美之外,第一個使用『非接觸式晶片』支付機制 - PayPass™支付系統的國家。

此次負責「南部地區IC智慧卡電子票證系統」專案團隊表示,系統建置預計於今年九月完工、而隨即將進入試車階段,而若一切運轉正常,則整套系統將於今年十月底或十一月初進入全面使用,屆時南部七縣市的居民只要一卡在手,於市區公車、區域客運、停車場…等收費器前輕觸其卡片,即可經由非接觸感應方式完成交易,免除排隊購票及投現的不便;同時預計在下一階段將和屆時陸續完工的高速鐵路、高雄捷運及其他交通相關應用系統進行支付系統的整合。為全力配合此一計畫的系統建置工程,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將派遣多名來自歐洲的系統建置資深顧問於專案期間提供輔導,以使得系統建置過程更為順利。

高雄市長謝長廷指出: 「等到南部地區IC智慧卡電子票證系統完成之後,將會對南部七縣市約800萬民眾使用交通工具的習慣帶來革命性的改變;過去南部地區大眾運輸系統的搭乘率往往較北部為低,但是透過電子票證卡與生活消費的整合,增加民眾生活的方便性,將能提高公共運具搭乘的誘因,將來勢必亦能有效的提升南部地區大眾運輸系統的搭載率;進而帶動公共運輸的發展。」

而針對萬事達卡特別於此次專案中將推出全球首張結合接觸與非接觸式雙介面、整合交通與生活消費的PayPass™晶片卡- OneSMART PayPass™ Combi Card支付系統,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泛亞非區總裁Andre Sekulic於高雄特別強調:「萬事達卡將全力支援系統建置、希望能將此一專案的成果展現給亞太地區的其他國家,展示出如何透過支付系統的創新而引領至更好的生活方式。」

Andre Sekulic指出: 「在此項計畫的支付機制設計中,國泰世華銀行及玉山銀行將擔任發卡銀卡,高雄銀行擔任收單銀行,而萬事達卡則擔任卡片技術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將來發行的OneSMART PayPass™ Combi Card包含了萬事達卡的最新技術- M/Chip 4,不僅提供了非接觸式的介面以及保有過去的接觸式晶片信用卡的功能、並且提供Mondex電子錢包予民眾日常生活與交通支付使用,成為一張真正整合多項功能的支付工具。」

除了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及高雄銀行之外,在此一專案團隊中,宏碁公司為這次之主標廠商,負責全系統軟體開發、建置與未來四年的維運管理,並整合銀行與萬碁之間的清算系統;萬碁公司擁有國內唯一經銀行局及中央銀行核可的跨銀行、跨商業體系的現金儲值卡營運中心,以嚴謹的帳款處理程序,確保資金清算的安全,而中華顧問工程司、資訊工業策進會則負責交通電子票證之規劃及建置整合工程。此次電子票制系統整合建置是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所推動,結合了南部七縣市(高雄市、高雄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台南縣及屏東縣)之公車、公路客運、停車場等交通應用,達成南部地區交通運輸工具的一卡通行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