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用乳酸菌飼養豬隻業者擬與台鹽爭取上市銷售舉辦試吃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吃的健康、吃的安全、吃的營養是現代人對飲食文化的要求。桃園市民曾金助以乳酸菌加入豬隻、雞隻飼料,讓豬隻長得健康、肉質Q嫩,而且杜絕豬農、雞農使用的抗生素,曾金助為了讓更多民眾有好吃、安全的肉品享用,將向台鹽公司爭取合作上市銷售。

曾金助十七日並於台鹽董事長鄭寶清、位於桃園市永安路上的服務處舉辦健康豬肉試吃會,同時邀請桃園市清馨婦女會的婦女們試吃,台鹽董事長鄭寶清也到場參加試吃會,了解婦女對健康豬肉的口味及口感看法。

曾金助指出,台灣由於入夏後天候炎熱,豬農飼養豬隻往往因豬舍的環境,多半含有阿摩尼亞以及亞硝酸成份,導致細菌容易孳生,豬隻容易生病,為了增加豬隻的存活率,減少損失,有些豬農只好使用抗生素。

由於抗生素有害人體,吃了抗生素的豬隻,長大宰殺後經人食用對人體亦有害,因此曾金助以類似養樂多的乳酸菌加入豬隻飼料,發現養豬場的環境不但獲得改善,豬隻並長得健康、成活率高,最重要的是,豬肉的肉質相當Q嫩,昨天參加試吃的婦女都贊不絕口。

曾金助說,桃園縣是北台灣生產最多的縣市,而台鹽公司董事長鄭寶清是道地桃園人的子弟,這些年來台鹽公司在鄭寶清董事長帶領下,不斷創新變革,並建立安全健康的品牌形象,因此他將向台鹽爭取合作機會,藉由台鹽通路打開健康豬肉市場,期增進農友收益。

而用乳酸菌除了可以加在豬隻的飼料,曾金助也把它加在雞隻飼料內,發現雞肉的肉質及口感都有更好的改善,尤其是可以免用抗生素的使用,有益人體的健康。
照片:鄭寶清

說明: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參加健康豬肉試吃會。【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