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信局推多枚亞洲國家自然景觀套幣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中央信託局七月份推出多枚亞洲國家自然景觀套幣,包括日本櫻花季套幣、新加坡自然保護區套幣和澳洲笑鴗鳥精鑄銀幣,價格從新台幣7、800元到3000多元不等,提供喜好收集套幣的民眾更多選擇。

中信局表示,2005年版日本櫻花季套幣主題是今年的花后「紅華」,紅華是1965年在北海道育成,屬大輪、多瓣、紅色、花色濃厚、開花期間長,屬於開花期在四月下旬的晚春櫻花,日本特地將這款櫻花作成紀念套幣發行。

新加坡政府每年也都發行紀念套幣,新加坡今年以「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為主題,全球限量發行一萬套,全套包括六枚銀幣及一枚彩色銅鎳主題紀念章。紀念章介紹武吉知馬天然保護區、貝雅士蓄水池周圍的樹林和Sungei Buloh沼澤保護區。

澳洲笑鴗鳥銀幣則是以澳洲獨有的笑鴗鳥為主題,澳洲土著稱為「庫卡布拉」,這種鳥在澳洲鄉間或城市中很常見,這也是形狀較為特殊的方形銀幣。

另外,中信局也引進介紹日本天神、祇園及山王祭等三大祭的2005年版平成17年日本套幣,讓套幣收集者感受日本祭典的特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