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鐵三日起大改點 影響7百多班次
【記者戴力行台北報導】 火車族注意了!台鐵將進行百年以來最大波的列車改點,由於配合南港調車場搬遷到七堵新址,一日清晨五點多鐘,第一班下行列車已先切換路軌,台鐵表示,後天起,包括東西幹線、南迴鐵路每天總計七百多個班次受影響。

台鐵表示,由於是近年罕見的大規模減班與調整時刻,7月22日起已先後停駛六個車次,今天還要停駛1029、1043車次;8月3日起將停駛短程的71、72、2513、2562、2217、2540 和2131車次,這波總計減班17車次。

台鐵表示,西部幹線的南港調車場的客車編組站將在後天起移轉至七堵調車場,第一階段西幹線列車編組將移轉至七堵調車場倒開,城際列車以松山站為起迄站維持不變。不過台北火車站有二個月台將撥給台灣高鐵使用,為了解決台北站月台不敷需求的問題,台鐵除停駛部分班次,也將縮短台北站各次列車停站時間,8月3日起,全線列車行車時刻都微幅更動。

台鐵運務處表示,這波火車改點的牽動範圍很大,但調整後的班車時間和目前有微幅差距,最多提早或延後十多分鐘,部分班次將縮減,提醒民眾,可是先上台鐵網站查詢班次,若要預訂車票,也需要到台鐵網站(www.railway.gov.tw)或查看車站內張貼公告,了解改點後新的班次時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