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日均價沒破60美元 中油卻調漲
【記者戴寧台北報導】 昨天中油跟隨台塑石油調漲油價,行政院長謝長廷三日在院會的輿情報告中,要求中油要釐清與台塑的關係,以後無論是調漲的時機或是調漲的幅度,以及到底該不該調,應該要更有自己的主導性。

由於過去中油調漲的基準,到底是以國際油價的七天經價線還是十天均價線並不清楚,謝長廷要求經濟部長何美玥能對外說明清楚。

據了解,中油原對油價反映調漲做出前提條件是,WTI(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十日均價要破60美元。可是昨天,十日均價並沒有破60美元,只有七日均價破,但中油卻宣布油價調漲,還說上級長官曾說過「七日均價」。

汽柴油每公升暴漲1.5元,這種「反應慢半拍,要錢猛如虎」的漲法,消費者也罵聲連連。有關人士認為,中油這次漲法很值得商榷,可能成為物價上漲的「幫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