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崗山龍眼蜂蜜品質最純正!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我敢發誓,大崗山龍眼蜂蜜品質最純正!」市面上假蜜充斥,唯有高雄縣府農業局昨〈十〉日敢邀集岡山、阿蓮、田寮、橋頭、大樹等五個農會總幹事與產銷班蜂農,一同為大崗山龍眼蜂蜜品質掛保證,只要消費者向以上五個農會或養蜂班直接洽購評鑑蜂蜜,絕對可以買到優良純正的龍眼蜂蜜。

「危機就是轉機」,雖然消基會於日前公佈市售蜂蜜檢測結果合格率不到一成,但上週末在大崗山舉辦的龍眼蜂蜜文化節,由高縣岡山、阿蓮、田寮、橋頭、大樹五個養蜂產銷班生產的純正龍眼蜂蜜仍然賣得搶搶滾,光是上週六、日兩天現場賣出的蜂產品就高達一千三百萬元。

昨日早上高縣府農業局特地舉辦「我敢發誓」記者會,由農業局長蔡復進也示範說明辨別純正蜂蜜及合成蜜的方法。他表示合成蜜味道刺鼻、純蜜味道香醇;純蜜濃稠,手指放在瓶身後無法直接透視;純蜜加水後搖晃,產生的泡沫非常細膩,放一個晚上都不會消失,合成蜜雖有泡沫,但很快便消失。

隨後蔡復進也和岡山、田寮、大樹、橋頭、阿蓮五個鄉鎮農會總幹事、養蜂產銷班蜂農與幹部一同向消費者宣誓,經過嚴密的品質管制,並通過國家檢驗標準評鑑的大崗山龍眼蜂蜜絕對貨真價實。

蔡復進說,大崗山龍眼蜂蜜均由蜂農自產自銷,絕對沒有流入大賣場與傳統市場,民眾欲購買優良純正的龍眼蜂蜜,除可向五個養蜂產銷班或農會直接電話洽購,或至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活動現場購買外,農會還提供宅配服務,保證讓消費者買的安全、吃的安心。2005/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