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竹生醫園區民間開發公司成立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繼公共工程、核心設施醫學中心細部設計完成招標,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又有重大進展!台灣大學邀請六家正派經營、績效良好民間企業,合組民間開發公司,八月三十日正式宣佈成立。縣長鄭永金特地趕往台大道賀,代表縣民表達歡迎之意,縣府將加強生園區週邊的交通、醫療、教育、文化,鄭縣長說,毗鄰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清大、交大分校,可與生醫園區相輔相成,投資生醫園區一定會獲益無窮。

新竹生醫園區民間開發公司的成員包漢鼎亞太公司、台灣人壽保險公司、建邦顧問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台灣工業銀行與世正開發公司等,台大表示,這六家企業分別具備對產業扶植、創業育成、金融投資、土地開發以及官民合作等不同領域專長,可以提供民間開發公司所需各項經營管理人才、技術及資金。

台大校長李嗣成表示,九十二年三月新竹生醫園區獲政院核定後,硬體、軟體計畫已逐步推動,希望能如期在2008年正式成立。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籌備處主任陳維昭表示,生醫園區對國家發展是全新的嚐試,目前位於竹北的生醫園區基地雖然是一片空地,他有信心前景看好。

陳維昭說,未來公司將以「園區開發建設與營運管理」及「園區招商引資與創投育成」為初期事業主軸,並計畫以專案計畫的方式多元發展對於園區有益之事業項目。目前著手進行之專案計畫包括:「規劃質子治療中心」及「成立生醫創投基金」。

質子治療中心係為癌症治療使用,該中心將設置東南亞地區第一台質子治療設備,除可提升台灣國際形象,創造園區特色外,並可深化醫學中心於癌症治療之研究。

而生醫創投基金之成立,可解決生醫業募資不易之窘境,並可促使生醫企業進駐園區,加速生醫聚落的形成。台大有信心可以藉由此公司之成立,與新竹生醫園區之醫學中心及育成中心合作,創造綜效,落實協助台灣發展生醫產業之目的。

民間開發公司投資成員亦表示,該公司絕非一封閉性組織,非常希望今後在未來各專案計畫上與其他企業合作,共同為台灣的生醫產業努力。2005.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