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高鐵700T型列車 昨日測試安全完成
【記者穗高雄報導】台灣高鐵700T型列車提速測試已於昨(三十)日下午在高鐵高雄縣大社至台南車站路段的試車線,列車行駛速度首度達到時速200公里的階段性目標,後續相關測試工作將持續按照計劃時程進行。

台灣高鐵表示,本階段測試主要是驗證列車、土木結構、軌道、電車線及機電號誌系統之整合度。列車在上午九時完成功能檢測後,進行連續三次試車,首次測試時速為160公里,第二次提升至時速180公里,最後再加速至時速200公里,列車於下午二時二十五分進行時順利突破時速200公里,地點位於高雄縣燕巢鄉阿公店溪附近,整個試車過程圓滿順利。

台灣高鐵說,高鐵試車作業於一月二十七日在高鐵南部的試車線展開,三月三十一日時速達到120公里,並於昨日順利突破時速200公里。

台灣高鐵指出,各階段之試車均在完全符合行車安全與可靠的前提下,漸次增加各功能項目的試車里程及測試速度,直到高鐵列車所有系統功能都符合安全營運的規範。2005/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